• 公司新闻

我司召开“新财经”教育改革调研交流会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21

  

视传系主任曹余阳开展交流


动画系教师王宇翔开展交流


环境设计系主任魏雷开展交流


交流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曹余阳)深入把握“新财经”教育改革对新时代学校改革创新的重要影响,大力推进“新财经”改革,凝聚人才培养共识,2023年11月16日,公司聚焦有关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开展专题调研交流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副经理张洋主持交流会。

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曹余阳、动画系教师王宇翔、环境设计系主任魏雷作为调研成员代表先后发言交流,分别就前期各专业赴重庆、长春和郑州等地进行的高校调研以及参与的学术论坛活动进行汇报,并在此基础上探讨了下一步工作推进的思路和规划。

曹余阳结合对重庆大学等高校设计专业的调研,从学科发展、队伍建设、课程设置、工作室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较为系统化的先进经验分享,并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教学改革提出了一系列构想。王宇翔介绍了参与中国(吉林)动漫大会和全国AI艺术人才培养研讨会的相关情况,并详细梳理了上述会议中重量级与会嘉宾的主题发言,同时以对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的调研为案例,分析了产学研协同合作以及数字艺术人才培养中面临的重大问题。魏雷则着重分享了参与2023年第十二届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的所得所思,在介绍多位与会专家学者主题发言的基础上,围绕设计学类旗下产业建设的问题与发展、专业学位背景下的设计学类知识体系与教学方法、设计学类本科人才培养的难点及思考、设计类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编制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专题交流。

本次调研交流围绕“新财经”改革核心领域、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促进本科专业转型升级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开展,有助于凝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需要与时俱进、学科交叉的高度共识。调研交流中传递了国内高校设计类专业的先进人才培养理念,为公司下一步推进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提供了借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