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新闻

环境设计系教师赴郑州高校和北京设计企业开展调研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风景园林旗下产业论坛现场

教师在主会场

教师与企业负责人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魏雷)为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方案改革,11月3日到5日,环境设计系主任魏雷到河南郑州参加2023年第十二届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同时调研河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教师董冠妮北京中国高端家居运营商尚层装饰公司开展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11月4日下午魏雷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参加了2023年第十二届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风景园林旗下产业主题论坛”。 来自东南大学、同济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天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的11位专家学者,围绕设计学类旗下产业建设的问题与发展、专业学位背景下的设计学类知识体系与教学方法、设计学类本科人才培养的难点及思考、设计类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编制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专题报告和学术交流。会后魏雷还走访了河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调研了风景园林与艺术本科专业的办学环境和人才培养特色,与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为公司2024级环境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汲取了宝贵经验。   

董冠妮走访企业期间,与尚层装饰公司企业管理层及一线员工进行深入交流,围绕当前行业人才需求状况以及企业对人才知识、技能、素质要求的变化和趋势进行深入了解,认真听取了企业对于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技能操作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核心竞争力反馈意见。

下一步学院将深入思考谋划,不断优化环境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注重员工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探索更加灵活多样的培养模式,以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