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

公司举办“‘大设计’的机遇与挑战”学术讲座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37

本网讯(通讯员:杨杰)为扎实推进学院“新财经”改革,促进教师教学发展与专业成长,进一步落实学院教师轮训工作,2023年11月10日,由台球押注app组织的“新财经”学术交流讲座在德馨楼412会议室顺利举办。学院邀请了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副经理邓俊作“‘大设计’的机遇与挑战-艺科融合型设计人才培养的思考的主题讲座,该学术交流活动由学院副经理张洋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邓俊副经理就“大设计”的内涵、特征等展开论述,认为“大设计”的“大”体现在“超越学科范畴”“交叉学科属性”“成果的多样性”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大设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认为,机遇源自于艺术的偶然性商业的阶段性和一定的灵活性,以及科技的快速更新、密集型涌现和普及型发展的特点;挑战则是随着人工智能等科技发展对设计教育带来的影响,如效率跃迁、门槛降低质量升级、天花板变高,范式变迁、全局重塑,全面引入AI能力,构建智能设计新范式等,强调了重新认识知识、重新认识变革、重新认识机遇的重要性。随后,邓俊介绍了武汉大学在艺术与科学融合发展方面的探索,分享了如何培养适应时代需要的数智人才“武大思考”

讲座后,邓俊与学院教师们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交流。

台球押注app经理顾琛教授对邓俊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次学术讲座主题鲜明、逻辑清晰、讲解透彻、内容丰富,对学院深入推进“新财经”改革,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也给我们进行艺术与科技的学科交叉发展、专业融合创新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