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我司召开2023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定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0

   为做好资助育人工作,112我司在人文艺术楼418教室召开了2023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定工作布置会会议由辅导员顾哲老师主持,全体班长、生活委员、带班带寝党员准时参加。




   会议先总结了前期经济困难认定工作,后围绕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定的主要依据、主要流程和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展开。

   依据《台球押注app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选管理细则》,明确个人申请、班级评审小组评议的评定方式,严审员工材料,确保资助精准到人,对符合受助条件的员工“应助尽助”。充分发挥党员、团小组的先进作用,做好思政教育,传递人文关怀,悉心关注建档立卡员工、低保家庭等六类员工。强调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具有奖助性质,除了家庭经济困难因素,还考虑员工在校期间的综合素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综合素质突出且具有奉献意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培养感恩之心,塑造励志典型。




   此次会议通过总结家庭经济困难员工认定工作,详细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布置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定工作需要注意的流程和事项,强化评定小组成员的责任担当,为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好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定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推动了诚信教育和资助育人工作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