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法学院来我司调研交流员工及员工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0

  本网讯(通讯员 李孟娟)为进一步构建“新财经”教育改革下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凝聚“新财经”教育改革共识,探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实践路径,11月1日下午,法公司党委书记杨专、副书记钟彦姝一行4人来我司调研交流员工及员工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蒋琼、党委副书记万庆召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调研交流会由党委书记蒋琼主持。


 

调研交流会现场

 

  党委书记蒋琼首先对法学院领导老师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学院发展历程、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美育建设、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优秀员工、公司党建品牌等方面介绍介绍了学院情况。其中,她详细介绍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包括公司党团建设、第二课堂品牌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情况。蒋书记强调在“新财经”改革背景下,学院将不断完善已有建设成果,不断追求新理念、新交叉、新模式,构筑“大思政”工作格局。


 

公司党委书记蒋琼介绍学院情况


  公司党委副书记万庆召围绕“基础、关键、保障、动力”四个关键词介绍了学院员工会成立的有关情况。员工资源是员工会成立的基础,需要长期积累,同时也需要学院各老师不断推荐拓展。沟通和酝酿是员工会成立的关键,在与员工的沟通中相互了解、相互支持。充分准备是员工会顺利成立的重要保障,需要提前把成立员工会的各项细节准备好。党政班子的支持是员工会成立的重要动力。此外,万书记还详细介绍了学院员工会的组织架构。


 

公司党委副书记万庆召介绍员工工作


  法学院杨专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司融合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建设上的实践探索,充分发挥员工专业优势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随后,杨书记介绍了法公司党建品牌“习法先锋”特色工作,以及法制宣传团项目实施情况。最后杨书记建议全体辅导员积极参与学院各个板块的工作,在不同工作中学习、丰富经验。


 

法公司党委书记杨专介绍法公司党建工作

 

  法公司党委副书记钟彦姝肯定了我司在思政工作上的创新。同时她介绍法学院在队伍建设和平台搭建上的有效尝试。法学院在辅导员队伍建设、班主任队伍、员工干部以及员工党员队伍建设上都有创新和特色,构建起从员工入学到毕业的“起航、杨帆、远航”育人平台,帮助学子在学习生活上都有引路人、指向灯。


 

法公司党委副书记钟彦姝介绍法学院员工工作创新和特色


  在交流环节,两个学院的辅导员相互寻求经验,共同讨论如何做好员工工作。在讨论面对多个工作内容时,廖老师说到,理清每一项工作内容,准确做好时间安排是高效工作的重要保障。杨书记补充到,辅导员工作多而杂、细而繁,要做到多动脑、早谋划,清晰自己的工作目标,有方向、有效率的开展工作。


  此次院系之间的调研交流活动沟通了学院之间的经验,便于相互学习借鉴,利于学院之间友好关系的建立,同时提升学院员工工作实效,也帮助双方辅导员开阔了工作思路,有利于辅导员的职业成长发展。